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苏富比开槌敲响香港2012秋拍市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7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知名拍卖商苏富比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敲响秋季拍卖第一槌,天成国际、中国嘉德、香港佳士得等近期也将陆续拉开秋季拍卖帷幕,作为亚洲艺术品拍卖中心的香港又进入了新的拍卖季。业内人士对本季秋拍多持审慎态度,普遍期许今年春季拍卖的颓势有望得以扭转。

  一连5天的香港苏富比秋拍共呈现3600多件拍品,涵盖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中国书画、当代亚洲艺术、20世纪中国艺术、现当代东南亚艺术、珠宝名表及洋酒等门类,总估价超过16亿港元。苏富比还与香港最重要的张大千作品收藏方之一“游艺堂”合作,于5日至8日举办“情义之交——游艺堂藏张大千书画展”,涵盖近百幅张大千写赠挚爱亲朋佳作,其中不少是首次公开。

  将在7日举行的20世纪中国艺术拍卖,包括花卉大家常玉1950年巅峰之作《聚瑞盈香》、现代绘画重要代表人物廖继春1960年巨幅油彩《野柳丰姿》等。同天举行的当代亚洲艺术拍卖拍品有张晓刚、刘炜等名家作品。

  将于9日举行的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拍卖,最受瞩目的是一对清乾隆黄地洋彩“福寿连绵”图绶带葫芦扁瓶,器型罕见、纹饰祥瑞,被认为是皇家寿辰或大婚贺礼,估价为4000万至6000万港元。

  另据记者了解,拥有内地资金背景的香港本土拍卖行天成国际,将于6日以“当代文人”为主题举行颇具规模的中国现当代艺术精品拍卖会。内地最早经营文物艺术品拍卖的中国嘉德将于7日首度在港开槌,共有300多幅中国书画及39件明清古典家具陈设精品,涵盖齐白石、李可染、徐悲鸿、林风眠、张大千等名家佳作,总估价约1.85亿港元。

  香港佳士得定于11月下旬举办今年秋拍及首个当代中国水墨展览,并在本月5日至7日举行首届佳士得艺术论坛,内容包括亚洲20世纪及当代艺术导赏团、东西方交流与活动专题讲座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