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游客豪气过节全球扫奢侈品 被指最喜买LV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7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根据旅游退税专业服务公司“全球蓝联”(Global Blue),喜欢购买奢侈品的中国消费者,今年圣诞节期间在全世界疯狂大采购,鉴于今年中国春节将提前于1月23日到来,预料中国消费者全球疯狂扫货的情况将会持续到下个月。

  全世界大卖场和专卖店为了因应这股春节购物热潮,将会继续透过各项促销和折扣,保持市场热度。

  根据全球蓝联在圣诞节前公布的报告,过去一周,巴黎成为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最喜欢的购物天堂,在巴黎的消费额占国外消费总额的15%;其次是伦敦(10%)、米兰和柏林(各占2%)。

  另一个旅游点是纽约。据纽约市观光局的数据统计,中国游客2010年比2009年增长了45.4%,达到26万6000人,增长率为外国游客人数之首,平均每人观光11.3天,花费3297美元,狂扫高档货。

  根据全球蓝联的报告,到11月底为止,中国奢侈品消费者购买的免税品为2兆1500亿美元,比一年前暴增56%,并占全球免税消费额的21%。这些数字显示,中国免税品购买者的消费额为全球第一,超过俄罗斯(15%)、美国、日本和印度尼西亚(各4%)。

  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最喜欢购买的产品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LV)品牌。全球蓝联发现,过去12个月间,63%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曾经购买LV产品。

  全球蓝联指出,中国观光客消费额的增加,是“因为中国经济繁荣和人民币升值的影响”。

  香港仍是中国观光客的采购天堂。虽然香港是中国的特区,但奢侈品在香港免除中国内陆的高关税,因此,奢侈品在香港的售价比内陆便宜。

  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依次还包括香奈儿(Chanel)、Gucci、Hermes、卡地亚(Cartier)、迪奥(Dior)、巴巴利(Burberry)、Prada,以及劳力士(Rolex)。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