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海南远程游客返程进入高峰 短线旅游依然火爆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7日 1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10月6日消息(记者朱永)今天是中秋国庆长假的第7天,已接近尾声,中长线游客开始回落,海南游客接待量较前几日有所降低,短途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岛内自驾游依然保持火爆。

  据统计,今天全省进港52455人,同比增长31.91%,出港74986人,同比增长43.64%。其中,海口美兰机场进港14840人,同比增长13.83%,出港14545人,同比增长1.71%;三亚凤凰机场进港14771人,同比增长5.57%,出港18186人,同比增长9.04%;海口港口进港22844人,同比增长79.35%,出港42255人,同比增长99.08%。10家景区(点)抽样调查,共接待游客4.8977万人,同比增长62.71%,总门票收入429.7万元,同比增长158.02%。21家酒店抽样调查,接待总人数5511人,同比增长15.97%,团队人数1259人,同比下降36.83%,总收入443.95万元,同比增长55.98%。

  海口为迎来全岛自驾游返程客流高峰,启动《客流、车流高峰应急预案》,在海口的两个码头增加了警力,秀英港实行自驾及旅游团队车辆入港时一同购票,确保游客方便有序安全返程。

  三亚市返程游客明显增加,但短线旅游热度不减,为吸引更多的游客,三亚出台了系列措施,一是规范海鲜排挡经营,实行阶梯式平均差价率管理,各类餐饮海鲜品销售价格平均降低了20%以上。二是物价局和工商局联手对市场明码标价情况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三是免税店开展中秋国庆感恩回馈促销活动,让来海南岛度假的游客尽享免税快乐,体验完美的免税购物之旅。从9月30日至10月5日,三亚免税店共接待游客约7.05万人次,营业收入约5090万元。

  琼海仍然随处可见大批自驾游车队和自由行客人,他们的旅游方式很新颖。一是避开传统的旅游线路,选择自己喜欢的线路与家人集体出游,二是放弃大景区和热闹的景点,专游乡村,“走村串户”和“走马观花”。全市的休闲农业示范点、农家乐十分火爆,乡风民俗、农事休闲等活动丰富多彩,接待量比平日有较大的增长。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置一起游客食物中毒事故信息。10月4日晚,接到某旅游团在万宁因呕吐腹泻到医院就诊的消息,立即开展事故调查,对相关样品进行检测,结果待查明后进一步上报。

  今天,全省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坚守岗位,据统计,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接听电话39个,其中咨询类33个,投诉类6个,已协调解决4宗。没有重大事故报告,无重大交通拥堵情况发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