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130商企黄金周销售71.6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8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节日期间,民警在王府井商业街巡逻。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今年超长版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北京消费市场活跃。市商务委昨天发布监测数据,假日8天,130家重点商业企业实现销售额71.6亿元,同比增长13.6%。另据市住建委消息,黄金周前7天,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12套,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了61.8%。

  商业

  庆丰包子卖了550万个

  市商务委数据显示,苏宁、国美、大中三大电器专业店节日期间销售就超过20亿元。家电销售火爆得益于节能补贴政策的拉动,双节期间,由节能补贴直接带动的上述商家的销售占据了近七成的比例。

  长假正逢中秋节,月饼品种数量齐增长。北京稻香村今年月饼供应量同比增长20%左右,达到3000吨。10月1日至7日,庆丰包子铺连锁店销售庆丰包子超过18万斤,数量超过550万个,刷新历史新高。峨嵋酒家8家连锁店最多一天销售宫保鸡丁2000份……

  同时,京城老字号寿宴、婚宴不断。以“一站式”婚庆服务闻名京城的鸿宾楼和300年名店烤肉宛,分别接待了20多对新人的婚宴,每家的婚宴数量都超过了300桌。

  楼市

  成交量仅次于2010年

  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截止到10月6日,今年国庆假期前7天,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12套,与去年国庆节7天长假的网签量相比大幅上涨了61.8%,仅次于楼市火热的2010年国庆假期282套的成交量。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指出,国庆长假期间的网签量基本都来源于节前达成交易的上班族客户,他们选择在国庆期间网签过户。总体来

  说,市场仍是“看房人多,买房人少”的局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截止到10月6日,今年国庆假期前7天,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新增房源登记量,新增客户登记量,带看量均创2007年以来国庆假期新高,比如新增有效房源登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55%,新增有效客户登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2.5%,带客看房人次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66%。但是,带看成功率(即带看人次和最终达成交易量之间的比例),却创下了历年国庆假期新低。

  治安

  110刑事警情降15.2%

  昨天,北京警方通报,黄金周期间全市未发生突出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突出交通、火灾、治安事故。全市接报街头110刑事类警情环比下降15.2%。

  “两节”期间,北京警务直升机再次升空,飞行7架次17小时,对本市主要高速公路、进出京检查站交通状况及重点公园景区、旅游景点治安秩序等进行了空中巡逻监控。

  据统计,节日期间,便衣侦查总队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人口管理总队发现排除安全隐患1800多个,化解矛盾900余个,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50余人。另外,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加大了地铁防控等级,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检责任,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疑必查”措施,共查缴各类违禁物品3000余件。

  交通

  未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假期截至昨天,交管部门共发布交通路况信息4.5万多条,全市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未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节日期间,北京地铁通过缩短发车间隔、执行新编运行图等方式提高运营能力,15条地铁线路共运送客流48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另据公交集团消息,9月29日至10月7日,公交集团日均出车1.71万辆,共发出运营车次128.66万次,总计运送乘客1.07亿人次。

  开往八达岭的877路公交车是郊区旅游线路中最热门的一条,每天增发500余车次,日均运送乘客近4万人次,客流量是平时的4倍。节日期间,累计发车6800余车次,运送乘客30余万人次。发车车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8.13%,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2.92%。

  相关

  再见中秋连国庆是2050年

  天文专家表示,根据万年历书显示,国人要想再次享受中秋、国庆“喜相连”的“悠长假期”要等到38年后,即2050年,这年的中秋节又是9月30日。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在阳历中的日期不固定,从9月8日至10月8日的每一天都有可能,但中秋节与国庆节“双拼”的现象并不常见。

  据悉,1974年和1993年的中秋节也都是在9月30日;而2020年和2031年的中秋节将在10月1日。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胡笑红 孙雪梅 文静 黄海蕾 周鑫 钱卫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