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管理层重拳欲送红包 一线蓝筹有望支撑A股走稳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8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谨慎中略显乐观 六大基金公司主动加仓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节前最后一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2.08%,相对前一周上升了1.43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0.88个百分点。节前最后一周主要股指在前三天震荡盘整,后两天受政策面利好的刺激走出了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继续进行了小幅的主动加仓,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虽然“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基金对后市的态度却在谨慎中略显乐观。

  从节前一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51.9%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25.1%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3%之间,26.8%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5%之间。与此同时,有48.1%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且主动减仓幅度均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节前最后一周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仅小幅超过了基金总数的一半。同时,有超过1/4的基金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加仓,而减仓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则并不大。

  从仓位分布来看,仓位在70%~80%的基金数量保持不变,仓位在40%~50%、50%~60%和60%~70%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其余仓位区间的基金数量则有所增加。从变化幅度来看,除仓位在60%~70%的基金占比变化达到3%,其余仓位水平的基金占比变化均不明显。

  节前最后一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85%,主动加仓0.71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3.08%,主动加仓1.15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30%,主动加仓0.79个百分点。

  节前最后一周测算的66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共有48家选择了主动加仓,与此前一周相比数量有所减少,其中有44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4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与此同时,有18家基金进行了主动减仓,且主动减仓幅度均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家基金管理公司而言,节前最后一周六大基金公司一致性选择了主动加仓。就主动加仓幅度而言,南方居前,华夏居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