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长阳后市场有震荡整固需求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8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接连出现两根中长阳线,9月28日沪指虽仅上涨29.85点,但由于低开了十多个点,因此从阳线实体来看有四十多个点,使两天内沪指涨幅达到4%,超过了9月7日那根长阳涨幅。我们曾说过,超跌是本次反弹的最大动力,政策面和经济面其实动力并不足,“维稳”或许成为一些理由,但从过去经验来看,“维稳”并不能保持股市持续上涨。

  其实,从盘面表现看可以发现,场内投资者实际上是赚了指数不赚钱,涨幅居前的多是券商股、化工股、煤炭股、有色股,券商股在两天的整体涨幅超过了8%,是拉动大盘的最大动力,但多数个股只涨了两三个点,对于前期跌幅大的个股来说起不了什么作用。

  消息面上,证监会将推动降低证券投资有关税率,完善现金分红政策。这些政策并不新鲜,属于老调重弹。但创业板发审委于9月28日审核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这意味着A股市场IPO在暂停两个月后将再次重启。这就产生了一个对期望停发新股投资者不利的现象:即证监会停发新股的两个月股指一直在跌,证监会重发新股股指在涨,而蒙草抗旱(300355)、新疆浩源(002700)、东土科技(300353)等被资金恶炒,这一方面会导致IPO供给增加,另一方面,场内解禁压力也将增加。

  从盘口观察,节前权重股涨幅继续居前,涨幅方面,交运设备涨幅第一,其次为商业百货和有色金属,接下来是汽车、化工、酿酒、地产、机械、券商股。但各个行业并没有形成集中热点,如券商股中,国金证券(600109)盘中涨停,但其他证券股涨幅很小,商业百货则是苏宁电器(002024)一枝独秀,有色金属靠几只黄金股大涨带动,酿酒板块只有酒鬼酒(000799)涨幅较大。可圈可点的是化工股,整体表现强于大盘,通常一年中的三、四季度化工行业都有个补库存的阶段,化工股多有较好表现,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后市方面,从历史来看,上证两日超过4%的涨幅都会面临调整需求,最先带动大盘的券商股龙头国金证券打开涨停表明权重股也有调整压力,因此,操作上应在震荡整固并出现新热点后再择机入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