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学生饮用水被垄断抽检不合格 厂方称爱喝不喝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8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没有什么说法,信就喝,不信就别喝!学生愿意喝就喝,不愿意喝可以买外面的水。”

  说这话的是广州市奇康水厂的厂长。广东省质监局9月底发布了一份抽检报告,其中,奇康饮用天然净水由于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被列入检验不合格名单。这在华南农业大学师生中引起轩然大波。因为,奇康基本上垄断了华农学生宿舍饮用水市场,超90%的华农学生饮用奇康桶装水。华农学子求证厂方却得到厂长爱喝不喝的回应。

  纵横点评:

  我们不知道这位厂长的底气从何而来?但可以肯定的是,企业通过学校占据了垄断的制高点,想不霸气都难。我们在这里想说的,学校与企业形成垄断关系并不少见,但退一万步,学校总得负起点责任吧,总得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学生的利益不是?学校毕竟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不是充满铜臭的自由市场。如果仅仅是一味的和企业串通一气,充当企业利益的保护伞,这样的学校除了给学生留下一桶桶细菌超标的饮用水外,还能留下什么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