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月股市第一枪哑火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8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众多期待10月开门红的股民失望了。今日早盘沪指现冲高回落走势,午后,沪深股指现倒“V”型走势,再失20日均线。截至14:00,沪指报2069.34点,跌16.83点,成交340亿元;深成指报8537.84点,跌141.38点,成交321.55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23点,跌幅近1%,创业板指数报688.78点,跌0.86点。两市共有18只非ST个股涨停。

  盘面上看,各行业板块跌多涨少。航天航空、化纤行业、港口水运、综合行业、化工等行业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前;在行业跌幅榜上,酿酒行业、有色金属、煤炭采选、文化传媒、房地产等板块跌势明显,均超过1%。

  资源板块表现不佳。贵重金属概念大跌2.63%,恒邦股份跌幅一度超过5%,豫光金铅、荣华实业、中金黄金跌幅也超过3%;基本金属、稀缺资源、稀土永磁等概念板块也齐刷刷下跌,位列概念跌幅榜前几名。

  技术上看,今日早盘沪指高开低走,再度回踩20日均线。午后,股指震荡小幅回升至20日均线上方,但受60均线压制明显,再度回落至20日线下方。从量能上看,交投依然不活跃,沪指半日仅成交270亿元,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

  倍新咨询指出,近期市场运行以维稳及超跌反弹为主思路,经济方面,经济数据出现了企稳迹象,但不会出现强有力的复苏,主要是因为通胀,房价较高等因素,因此,综合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有望进入平稳小幅上涨期。

  申银万国最新发布的10月策略,建议投资者提高仓位,偏好周期、最爱非银行,并且开始重视主题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回购、弹坑和被错杀的成长股组合。

  国金证券认为,经济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低迷,但要开始留意更多积极的信号,市场系统性风险下降,把握战术反击的机会。10月份需要注意的风险是3季度业绩可能仍有压力、海外市场风险偏好降低。4季度看好周期性行业,超配水泥、重卡、铁路建设、保险、家电、通讯。

  银河证券在投资机会上,相对看好消费类和新兴产业类的行业,如受益于长假消费井喷的旅游业、商业、食品等,主题类机会继续看好黄金、军工等,周期类行业也值得继续关注。10月重点股票组合为:刚泰控股、山东黄金、华域汽车、上汽集团、海通证券、杭氧股份、贵州茅台、华仁药业、海越股份、航空动力。

责任编辑:王振华

热词:

  • 沪指
  • 跌幅榜
  • 板指数
  • 股指
  • 播报
  • 股份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