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5000亿欧元今起注入欧元区 ESM猛药药效难料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8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ESM猛药药效难料欧元暂时摆脱低位

  受欧债危机影响,欧元区自2008年以来经济陷入持续衰退。近日,一项最新的经济形势研究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衰退将持续至今年年底。ESM的正式出台是否能成为解决危机的一剂猛药?分析称未来仍有待观察。

  据外媒报道,欧洲稳定机制负责人Klaus Regling认为,从ESM的结构及资本量来看,他有信心ESM将与目前正在运行的EFSF一样成功。但他也表示,最大的担心是那些受援国拿到贷款后,没有足够的政治决心完成“痛苦但有效的改革计划”。

  德国智库ifo主席则认为,ESM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欧债危机,只是为危机的解决拖延了一些时间。他认为,ESM是个“更大的坏银行”,最终组成的银行联盟只能让危机蔓延至整个欧洲。

  英国劳埃德银行经济学家威廉姆斯则认为,虽然名义上ESM周一就会生效,但由于很多细节问题仍有待落实和磋商,该机制真正能够运行的时间可能要等到明年。

  近日,市场对西班牙准备求助的预期不断升温,欧元暂时脱离低位。欧洲官员公开表示,西班牙准备最早于本周末申请欧元区救助以支撑其公共财政。市场对西班牙准备求助的预期不断升温,欧元兑美元上涨,暂时脱离低点。不过,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对该国准备求助的说法予以否认,表示该国不会很快向欧盟求助,并称西班牙中央政府已经与各地区领导人就财政整固路径达成一致。鉴于西班牙请求纾困时机的不确定性,欧元仍然处于整理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