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早评:2100点关前歇脚 反弹有延续可能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9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经过节前的连续大涨后,10月开门市场并未继续高举高打,而是选择了缩量窄幅整理的走势,不过整体无碍短期整体形态向好。  

  盘面上看,煤炭、有色、金融、地产等强周期板块走势趋弱,导致股指很难向上拓展空间,市场炒作热点重回题材概念板块当中,页岩气、ST、三沙等少数概念板块获得资金的追捧,整个盘面蓄势整理的态势较为浓厚。  

  可喜的是,昨日期指主力合约虽然下跌,但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增仓549手至4.38万手,前20名空头则减仓3288手至4.9万手。这是继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空方主力撤离后,再度上演空方离场戏码。随着空方集中度的降低,对指数的压制力量正在逐步消减,短期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隔夜消息面多以行业板块消息为主。  

  医药:2012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揭晓,日本和英国科学家因在细胞核重新编程的研究获奖。细胞核重新编程是将成年体细胞重新诱导回早期干细胞状态,应用于临床医学。中源协和有子公司从事脐带血干细胞存储业务,复星医药则建有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干细胞移植技术及干细胞库和生物治疗技术。  

  银行:汇金三季度增持工商银行626万股,连续四个季度买入意在稳定市场预期。但另一方面,从温州有关部门获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温州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为3%,比年初上升1.64个百分点,比7月上升0.15个百分点,去年同期飙升了710%。事实上,温州的不良率已经连续12个月上升,创下10年来的新高。  

  券商:有消息称,监管部门已完成有关券商创新的数十项具体政策和文件,10月将密集推出,创新新政逐步兑现,对券商股应是持续利好。  

  地产:9月全国百城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7%,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收窄。  

  外围市场走势相对疲弱。  

  欧元区国家财长开会讨论地区债务危机,市场关注焦点再次转向希腊和西班牙,较早时世界银行发布针对亚洲经济增长前景的悲观报告,全球增长担忧加剧,投资者纷纷逃离风险资产。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4%,收报7291.2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收报5841.74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5%,收报3406.53点。  

  8日纽约股市也下跌报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6.50点,收于13583.65点,跌幅为0.1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5.05点,收于1455.88点,跌幅为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3.84点,收于3112.35点,跌幅为0.76%。  

  当天主要大宗商品也以下跌报收,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7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美元,跌幅为0.29%;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5美分,收于每桶89.33美元,跌幅为0.61%。  

  技术上,市场经过连续两日的上涨之后,上方面临着60日均线的压制,市场也需要震荡调整来清洗不坚定的筹码。此外,昨日股指在我们此前提示的2040-2070区域企稳,且成交量明显萎缩,股指这种窄幅缩量整理并未对节前两日大涨构成破坏,调整相对健康,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