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洋奶粉未必质量过硬 30余吨配方奶粉被退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9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超过保质期的法国奶酪、携带有害生物的斯里兰卡红茶、霉变的智利西梅干、菌落总数超标的法国拉凡达梅洛红葡萄酒,还有碘含量不达标的新西兰婴幼儿奶粉、外包装破损的德国纯牛奶……194批打算进入我国国境的“洋货”因质量问题被销毁或退货。其中,3批次总量31.476吨进口奶粉发现质量问题,为热衷购买洋奶粉的家长敲响警钟。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通过官网公布新一批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名单。此次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90批、化妆品4批。乳制品类、糕点饼干类和酒类成为不合格“大户”;微生物、品质和污染物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某大型超市自有品牌产品也陷入质量门。在质检总局公布的名单中,该超市共有6种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被销毁。分别是:烈日莫丝巧克力调制炼乳、稀奶油、低脂草莓酸奶、块状奶酪、巧克力甜品酱、牛奶巧克力甜品酱。

  产自美国、由卡夫食品生产的一批重量为0.204吨的卡夫无糖巧克力烘培块因检出铜超标被销毁。人体内的铜过量,会对身体造成危害。2.483吨家乐氏韩国农心厂生产的家乐氏葡萄麦维(营养谷类早餐),也因霉菌超标被销毁。

  另外,化妆品方面,来自法国发朵公司的0.027吨发朵活力洗发乳、0.125吨发朵葡萄柚洗发液,以及联合利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英国进口的一批头发蓬松洗发水,均因货证不符被销毁。 (记者杨滨)

  部分被退货的洋奶粉

  新西兰ORKLOLAND(奥兰)超级金装婴儿配方奶粉 碘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

  新加坡的优萌配方奶粉一阶段 钠、钾超标

  新加坡的优萌配方奶粉二阶段 蛋白质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

  德国菲仕利优佳纯牛奶 外包装破损,渗漏严重,货物腐败变质

  澳大利亚宝莱高钙低脂牛奶、纯牛奶 超过保质期被予以销毁

  台湾生产的桂格成长麦粉-五种谷类BIO益多配方 阪崎肠杆菌不符合国家规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