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长航凤凰唱响个股“好声音” 连续5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0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长航凤凰股价表现抢眼,10月10日,该股延续此前的强势表现,截至9:57,长航凤凰涨停,报3.38元,这已经是该股近日连续第5个涨停。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长航凤凰发布了两则公告,一是否认有诸如重组等重大事项,二是预计前三季度业绩仍为亏损,其中1~8月亏损近6.2亿元,但这两则消息并未阻止长航凤凰继续涨停。

  由于公告已经明确表示不存在重组等重大事项,对于长航凤凰连续四个涨停,有行业分析师指出,这归因于BDI指数近期的明显反弹。短短半月余,BDI指数已由9月17日的663点低谷迅速升至10月8日的883点,涨幅达33.18%,这对主要从事干散货业务的长航凤凰或许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不过,某航运业研究员称,“虽然BDI指数近期恢复明显,但依旧处于千点以下的低谷阶段,而此前也曾走强的中国远洋等也逐渐趋于平稳,不像长航凤凰表现这么夸张。”此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长航凤凰主要从事长江沿线的干散货运输,与BDI指数关联度并不是很高。

  还有一些人士则将其大涨归因于大盘走势与资本的炒作,不过不管长航凤凰股价连续涨停的背后真相如何,其业绩亏损依旧是不争事实。

  尽管此前公布了多项资产出售计划,但这对长航凤凰的业绩似乎并无太大帮助。根据最新公告,继上半年亏损4.46亿元之后,长航凤凰预计前三季度业绩仍为亏损,其中2012年1~8月净利润亏损约6.16亿元。照此计算,公司7、8月两个月合计亏损1.7亿元,并无明显改善。

  业内分析人士坦言,从行业现状来看,长航凤凰单靠自己的力量恐难以摆脱亏损的命运,寄希望于大股东重组却又迟迟得不到落实,公司目前能做的恐怕只有等待行业复苏的来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