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洛阳钼业尾盘再度涨停 最新研报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0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昨日洛阳钼业(603993)上市首日大涨,参与新股询价的首批网下获配个人投资者也赚得盆盈钵满,4人一日账面浮盈就高达200多万元。

  10月10日临近尾盘时,洛阳钼业再度发力,盘中急速拉升冲击涨停,截至14:40,该股涨停,报10.59元,换手率67.25%,振幅超16%。洛阳钼业今日早盘明显回调,该股盘中一度大跌近6%。

  此前,东兴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是国内钼、钨生产龙头企业,合理价值在5.85元-7.95元。而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财苑)今日在微博中表示,钢铁产能严重过剩、产品价格不断走低的情况下,洛阳钼业H股的定价是合理的,而洛阳钼业A股定价高得离谱。因此股民要防止洛阳钼业A成为中石油第二。

  证券时报网快讯对洛阳钼业的最新研报与专家点评进行了盘点。

  东兴证券:钨钼资源丰富 洛阳钼业深加工有待发力

  公司是国内钼、钨生产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钼、钨及黄金等稀贵金属的采选、冶炼、深加工等,拥有钼采矿、选矿、焙烧、钼化工和钼金属加工上下游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公司拥有钼精矿30000吨(折47%标矿)、氧化钼40000吨、钼铁25000吨、白钨回收处理能力30000吨/日(含联营公司豫鹭矿业15000吨/日)。按产量计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排名第四的钼生产商,也是国内最大的钨精矿生产商之一。资源方面,公司拥有钼金属储量103.11万吨(权益量),钨金属储量40.72万吨,黄金48吨、白银49吨。

  钼整体需求不足,钨产业红利仍在。钼需求75%以上来自钢铁,钢铁的低迷导致钼需求不足,虽然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有利于钼行业的政策,但由于钼供给的分散性,政策效果并不显著,钼价虽然已跌倒部分矿山的成本线,但短期回升的可能性不大。钨是我国的优势金属,国家采取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效果较为显著,我国下游深加工产品的需求空间巨大,产业政策红利仍在,钨价在高位调整后,下探空间不大,未来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募投项目重点延伸钨深加工产业链。公司在钼金属利用方面产业链较为完善,但钨金属方面尚未建立完善的产业链条,目前仅形成了钨精矿的生产和回收,冶炼和深加工能力尚待进一步发展,此次计划募集资金的90%投向钨深加工产业链。由于募集资金并未符合预期,项目延期的可能性大。

  公司合理价值在5.85元-7.95元。预计2012——2014年公司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216元、0.233元和0.281元。以2013年业绩为基础,分别给予钼、钨业务20-30倍、35-45倍估值,可得到公司价值在5.85元-7.95元。同时参考A/H股比值,综合考虑公司合理价值在5.85元-7.95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