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北京9月土地出让金超前8月总和 四季度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0日 2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除北京外,4季度全国其他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也将迎来成交高峰

  虽然住宅成交量出现环比下滑,但9月份北京的土地市场却格外火爆。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9月份的土地出让金高达257.37亿元,超过了今年前8个月的总和,年内合计土地出让收入为508.5亿元。

  住宅用地方面,北京国土资源局的数据显示,9月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居住用地15宗,土地面积约163公顷,建筑规模约230万平方米,成交总额165.46亿元。其中,共配建各类保障性住房约83万平方米,占总建筑规模的36%,可提供保障性住房近12000套。

  对于土地市场的回暖,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此前土地市场的不景气源自于持续两年的楼市调控,随着今年3月份以来住宅销量的持续回升,以及土地价格的小幅回落,重新激发了部分房企的购地热情。他预计,北京的土地市场在4季度还将继续升温。但全年土地出让金很难再超千亿元大关。

  除北京外,全国其他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也迎来成交高峰。仅9月最后一周,苏州便成交了8宗住宅地块合计达60万平米,同时合肥也成交了8宗住宅地块。而10月9日,成都市国土资源局以184万/亩的价格成功出让金堂县三星镇4号地块,成交面积95亩,每亩溢价率达196.77%。此外,武汉市计划于10月12日公开出让16宗土地,并拟在11月1日再出让20宗地块,其中8块用地位于主城区内。

  而在各地开闸放地的同时,各大房企也是积极响应。仅10月8日一天,就有首开股份、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 招商地产、金融街等龙头国资房企同时发布拿地公告。

  而在假期刚刚结束后,龙头万科便以6.5亿元竞得佛山一商用地块,且佛山南海国土局还将在接下来的5天内陆续出让13宗土地。此外据记者了解,杭州将在10月11日至19日的9天时间里,密集挂牌出让18宗地块,总出让面积达58.5万平方米,可建面积超过130万平方米。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