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平安银行提高2年期存款利率 掀起揽储大战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0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记者昨天从平安银行获悉,平安银行将大幅调高中长期定期存款利率,而这也是利率市场化之后首个上浮中长期定期存款利率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目前,除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家大型银行外,其他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上浮到顶,为基准利率的1.1倍;全部银行1年期(含)以内定期存款利率均上浮,其中中小型银行上浮到顶。而对1年期以上定期存款,此前仅有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上浮了2年期定存利率,市场份额占比75%以上的大中型银行均未上浮。不过,平安银行此举或为大中型银行上浮长期定存利率开头。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银行最新的存款利率按照不同存款额实行分等级优惠。其中,50万以上大额定期存款的2年期利率达4.125%,上浮比例为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的10%,达到监管层规定浮动上限;5万以上-50万元2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也较基准利率上浮5%,为3.937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