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新一轮“汽车下乡”6汽车股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金杯汽车日K线图

  昨日,沉寂多日的汽车板块突然发力,6股联手涨停收盘。其中,金杯汽车开盘后率先封死涨停,银轮股份和世纪华通紧随其后冲上涨停,截至收盘,一汽夏利、亚星客车、申华控股同样收至涨停。此外,一汽轿车上涨了7.89%,海马汽车的涨幅也达到了5%。到收盘时,汽车板块八成个股上涨,整体涨幅达到了2.15%。

  刺激汽车板块的主要因素是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出台的消息。

  有消息称,为刺激消费、扩大内需,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近期出台。此次“汽车下乡”政策和之前相比有望“扩容”。此前国家对农民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等,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新一轮政策或将补贴范围扩大到1.3升以下小排量汽车和重型卡车。

  2009年发布的《汽车行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安排50亿元资金开展“汽车下乡”。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对农民购买1.3升及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以及将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报废换购轻型载货车的,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2010年初,国务院决定“汽车下乡”政策实施延长一年至2010年12月31日。

  有分析认为,目前二三线城市及农村的汽车保有量较低,刚性需求较大,预计将成为未来汽车市场增长的主力。在当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汽车消费有望在拉动内需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汽车下乡”政策是当前较好的经济刺激政策选择之一。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证券版分析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所载数据资料使用前务请核实

  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