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三季度楼市大幅回暖 业内称房价已无大降空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三季度楼市大幅回暖

  业内判断房价已没有大降空间

  晨报讯(记者 王丽娅 姜樊)中国的楼市将出现“令人惊诧的回暖”——这是渣打银行昨日发布中国房地产住宅报告的标题。同时,DTZ戴德梁行、中原地产和亚豪机构一并发布三季度房地产数据,均感叹三季度楼市成交量的辉煌业绩,多数机构判断房价没有大降空间,已完成筑底。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合计套数高达797445套,环比二季度的673203套上涨幅度高达18.5%。虽然八九月相比七月有所下滑,但整体7至9月依然创造了2011年来调控后的新高。DTZ戴德梁行华北区研究部主管魏东介绍说,以北京为例,7到9月的住宅成交面积达到383.61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的183.95万平方米增长了108%。

  魏东透露:“楼市成交量上涨却没有引发价格的暴涨,今年以来北京住宅的价格一直还维持在每平方米2万元上下。不过,房价也无再大跌的理由,基本筑底了。”有同样观点的渣打报告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在建房屋面积将恢复正增长,房地产建设萎缩最严重的阶段很可能已经过去。“尽管从同比数据看,房地产建设可能仍为负增长,但几乎已经触底;在建房屋面积的下降趋势几乎也已经见底。”亚豪机构认为,9月份PMI指数出现回升,表明经济筑底企稳迹象趋于明显。而宏观经济的触底反弹,将更加促进楼市快速发展。多家机构一致分析认为,信贷及财政政策的放松使潜在购买者对市场预期发生变化,是楼市回暖的关键因素。

  房地产的冬天已经完全过去?房屋销售减速和政策二次收紧,或成为楼市面临的两大主要风险。渣打预测,“只要全国范围房价不出现剧烈上涨,政策就不会进一步收紧”,但经济增长的减速就可能导致家庭推迟购房计划,对房地产的销售将造成影响。

  ■新闻链接

  10房企9月销售业绩攀升

  晨报讯(记者 王丽娅)截至昨日,万科、恒大、世茂房地产等10家房企发布了9月的销售数据,销售合计418.77亿元,环比增长7.11%。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上述10家房企在年内销售合计3340.17亿元,其中8家公布年度目标的房企,平均目标完成率为82.19%。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认为,部分房企在金九抓住时机实现增收。万科推盘力度一再加大,9月的开盘数高达31个项目,环比增长了近一倍,积极的推盘量使得销售额环比增长6%;恒大地产则抱积极心态卖房,9月成交环比增长13%。张絮认为,从房企角度来看,在年度目标完成无虞的情况下,积极调整价格,提高项目利润率可能会成为部分房企选择;而购房者的积极性有所下降,买卖双方可能进入新一轮的观望博弈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