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家乐福牌酸奶菲律宾向日葵饼干被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向日葵饼干。

  向日葵、Aji饼干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8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

  今日提点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官方网站公布了8月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共190批食品和4批化妆品不合格,其中乳制品51批次,成为了不合格食品的"重灾区"。法国产的家乐福牌酸奶、菲律宾产的向日葵饼干以及马来西亚的Aji饼干等知名产品也因被检出菌落超标等质量问题而被退货或销毁。

  文/记者李大林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在官方网站公布了8月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

  乳制品:保存运输有问题

  记者看到,产自澳大利亚的宝莱纯牛奶和宝莱高钙低脂牛奶均因超过保质期而被销毁,总重量约为100公斤,德国产的22吨多优佳纯牛奶由于外包装破损渗漏严重导致了货物腐败变质被检验检疫部门作出了退货处理。

  除了运输过程中的问题外,部分乳制品还存在菌落超标以及微量元素含量不符等问题。法国产的小天使奶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传统蓝纹奶酪、意大利产的奥兰达牌布莱塔奶酪均由于大肠杆菌超标而被销毁。

  奶粉:不符合国家标准

  除了液体奶和奶酪,婴幼儿配方奶粉同样问题严重。其中,新加坡产的优萌配方奶粉(一阶段)被检出了钠和钾超标,而该品牌的二阶段奶粉则被检出蛋白质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共5吨该品牌奶粉被作出了退货处理。而产自新西兰的ORKLOLAND(奥兰)超级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2段、3段由于碘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同样被作出了退货处理。

  据悉,由于中国与国外的乳制品生产标准并不统一,因此部分洋奶粉在蛋白质或其他元素上不符合标准造成它们过不了关,但与此同时欧盟和澳大利亚等也不应因中国市场需求量大而在生产过程中放松检验和检测标准。乳制品尤其是液态乳制品由于其本身保质期短,运输、存储条件较为严格,运输过程中船期延长、密封不严格等都会导致产品过期或变质。

  知名品牌榜上有名

  此次不合格的食品和化妆品名单中,法国家乐福牌的酸奶等多批次产品榜上有名,而向日葵、Aji等大牌饼干也被检出菌落超标。

  据悉,上海昌琦绿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家乐福牌稀奶油、家乐福牌低脂草莓酸奶、家乐福牌块状奶酪被检出不合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超过保质期、脂肪含量不符合要求、大肠菌群超标,所有不合格产品均被销毁。

  珠海一家企业进口的菲律宾生产的向日葵牌饼干(奶油味夹心)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近200公斤的该种饼干被全部销毁。而之前就因被检出柠檬黄的Aji牌饼干此次又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三批次产品被全部退货。

  来自台湾的零食品牌“张君雅小妹妹”因为没有提供所需证书也被退货,产品包括张君雅小妹妹日式休闲丸子、张君雅小妹妹碳烤鸡汁点心面、张君雅捏碎面(油炸面)、张君雅捏碎面(五合一)(油炸面) 。

  化妆品:问题批次今年最少

  此次公布的不合格化妆品共4批次,数量为今年来最少,而全部不合格的化妆品都是由于货证不符以及包装不合格而被销毁,并无其他质量问题。被销毁的化妆品包括法国“发朵公司”制造的发朵活力洗发乳、发朵葡萄柚洗发液,英国产的“Tigi international Ltd”制造的头发蓬松洗发水以及荷兰产的丝洁牌免过水抗菌洗手液。

  国家质检总局强调,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都已依法作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