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欧洲大电信商无意提起诉讼 欧盟搁置华为中兴反补贴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尽管遭到美国的抹黑、封杀,至少在欧洲,中兴、华为可以舒一口气了。在美国排斥两公司的节骨眼儿上,欧盟却将针对中兴、华为的反补贴案调查搁置起来,原因是那些欧洲大牌电信设备商不愿起诉。

  据中新社报道,欧盟外交官及贸易专家最近在布鲁塞尔透露,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等欧洲几大电信企业均无意提起相关诉讼,这意味着这桩反补贴案的调查缺少“原告方”,所以欧盟决定暂时搁置相关调查。几个月前传出消息称,欧盟计划针对中兴和华为发起的反补贴调查,两家公司被指收受非法政府补贴后在欧洲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产品。有数据显示,中兴和华为在欧洲的占有率仅为20%左右。

  眼下,美国国会掀起的“安全威胁论”正在发酵。本周一,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报告,公然指控华为、中兴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警告美国企业不要购买其设备,阻止其在美开展投资贸易活动。对此,中国商务部、外交部以及中兴、华为都表示强烈反对。美国此举已引发跟风效应,有加拿大政府官员暗示可能不会让华为参与该国通讯网络建设。但也有力挺者,据报道新西兰通信部长为华为进行了辩护。

  目前业界正在探讨美国此次打压行动的真正目的,有分析剑指思科或是幕后推手。近几年,华为、中兴在全球蓬勃发展,不断蚕食思科们这些老牌欧美厂商的地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