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132点是一道坎 当心钻石底变成反弹绊脚石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红网

 



  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短期内,2132点是一道坎

  10月10日,沪指又回到了前期“钻石底”2132点附近,市场气氛再度趋于微妙。尽管指数涨幅明显收窄,但是如火如荼的个股行情却让多数机构对后市相对乐观,“涨势再接再厉的可能性较大。”

  大盘谨慎,个股火爆

  当天权重股表现低迷,上证指数在2120点的上升通道重要关口位置来回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119.94点,上涨0.22%,成交605亿;深成指报收于8773.68点,上涨0.34%,成交658亿。

  虽然指数“低调”,但题材股暴涨:地热概念再度演绎涨停潮;军工股继续暴涨,江南红箭和中原特钢涨停;汽车板块金杯汽车、申华控股、一汽夏利等6股涨停。两市涨停股合计有46家。

  其中牛股包括:长航凤凰、南化股份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江南红箭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天津磁卡一度涨停,在9月18日以来的11个交易日内,股价接近翻倍;次新股洛阳钼业从跌超6%,再到尾盘急拉至涨停。

  目前股指点位再度杀至9月初的反弹行情高点附近,10月10日的指数走势无疑给投资者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心理恐慌,“是不是调整要开始了,是不是行情结束了?”

  短期内,2132点是一道坎

  “此轮反弹至何处较难断定,不过短期内2132点是一道坎。”申万研究员魏道科指出,2132点附近可能需要时间消化。

  9月初上证指数反弹至2145点回落,1月6日的低点2132点,冲高后回落跌破此位,从理论上说反弹时此点附近可能构成阶段颈线位,多空在2132点附近将有一番争夺。

  魏道科分析称,从申万风格指数观察,10日涨幅居前的是微利股指数和亏损股指数,封住涨停的多为低价股,在17个风格指数中唯一下跌的是绩优股指数。“存在即合理,从盘面看,投机氛围比较浓,这可能让价值投资者难以适应,行情的演变也难以预料。连续两个交易日沪深A股单日有高达40余只股票涨停,反弹行情可能不会立即结束,但对期间的震荡要有心理准备。”

  东吴证券看法较为谨慎,“指数逼空上涨的概率并不大,60日均线附近的争夺战尚未完结,短线累积的获利盘也加大了股指上行的压力。”

  不过,万隆证券则明确表示,“行情并没有结束。”

  万隆证券指出,“在目前压力密集区,市场需要出现长阳去突破上方压力,而且不管市场的人气还是管理层,都比较‘支持’这种走势。”

  [相关链接]

  诺奖概念又来了

  近年来,诺贝尔概念股的炒作似乎已成A股传统,国庆长假过后,新一轮炒作又开始了。10月10日,中源协和以涨停报收,此前一天,该股已大涨6.39%。究其原因,无非是2012年诺贝尔医学奖花落干细胞领域。而中源协和从事脐带血干细胞存储业务,股价也因此“鸡犬升天”。

  实际上,诺贝尔概念股的炒作由来已久,例如2010年的“石墨烯”行情。当年诺贝尔物理奖花落“石墨烯”,相关概念股炒作几近疯狂。中钢吉炭在一个月内股价翻倍,方大炭素一个月内上涨了60%。

  “目前是在反弹行情中,因此一有点题材就会遭到爆炒,一旦反弹行情结束,这种题材也会大幅回落,应谨慎参与。”方正证券分析师甘申良强调说。

  记者陈强 实习生钟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