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房企蜂拥进入旅游地产 年投资超万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9月29日,恒大地产位于北京城市圈5A级盘山风景区的世纪旅游城项目正式开业,这意味着恒大的旅游综合体项目首次将触角伸向了此前并未过多涉及的华北地区。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2012年一季度,全国旅游地产投资上亿元的签约项目近70个,总规模逾2600亿元。今年1-4月,全国房地产投资总规模为1.58万亿元,旅游地产占了其中近1/5,预计全年旅游地产计划投资总额将超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百强房企中,至少有1/3介入了旅游地产领域,包括万科、恒大、万达、远洋、中坤等。从目前旅游地产的分布情况来看,其选址通常会在两类资源较好的地区,一类是自然资源较为丰富的地方,如山、湖、海周边,空气环境优良,另一类是人文资源丰富的地区。

  官方资料显示,恒大此次打造的旅游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3万平方米,其中包括52805平方米五星级酒店、16652平方米国际会议中心、24660平方米全功能运动中心、13227平方米中西饮食中心、11800平方米娱乐中心、4257平方米健康中心和4653平方米商业中心。

  2008年—2011年,恒大在华南、华中打造了多个世纪旅游城系列产品,但其世纪旅游城系列并未在华北布局,天津项目的落成意味着恒大旅游综合体首次进驻华北。近年来,恒大正加紧在旅游综合体方面布局,目前已在武汉、成都、济南等全国20多个城市完成布局。恒大方面透露,继此次开业的世纪旅游城后,南昌和成都的项目也会在今年开业。

  当前,旅游综合体方兴未艾,关于其开发模式的争议也日益增多,对于大型的旅游综合体项目来说,如何保持销售、开发的可持续性以及对市场的吸引力是业内颇为关心的话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