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对话》官网

魏家福依靠企业家影响力打入美国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对话

 



  在10月14日即将播出的《对话》“寻找企业家的无形资产”节目现场,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在走向国际市场道路上,自己对企业家影响力方面的一些感悟:“我对领导力的认识五个方面,一个字的哲理叫‘赢’;保持两个字的风格‘激情’;适应三个地的环境‘Death of Distance、Death of Traditional Structure’,第一是充满活力,第二是能够激活别人,激活你的团队,激活你的客户,激活你的听众,第三就是创新,敢于突破前人;第四是执行力,你讲了一大堆,你不会做,这叫四个指数;最后一个,要自觉地培养‘5个家’,在中国做企业家,你必须能够成为一名政治家,你不了解政治,瞎跑怎么行?另外要作为一名思想家,你连马克斯哲学都没有研究透怎么能处理错综复杂的问题?还要作为一名艺术家,吹拉弹唱是细活,广义上就是领导艺术,一个班搞得乱七八糟怎么带队?还要成为外交家,我们现在在市场经济、市场竞争当中和政府打交道、和商家打交道,又和反对我们的人打交道。所以公共外交是我们CEO必须具备的能力。”

5

  魏家福在10年前接任中远集团董事长的时候,就主动走进哈佛大学演讲,走进《华盛顿邮报》接受采访,走进美国国家新闻俱乐部发表演讲。魏家福:“他们看到你是这么讲的,原来你们是这样的。我通过美国的公关公司把我的情况用美国语言宣传出去,现在美国干什么?给我授了很多大奖,美国众议院给我授予“民间大使”,美国警察还授予我四星级的荣誉警察总司令。”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魏家福
  • 依靠
  • 企业家
  • 影响力
  • 打入美国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