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对话》官网

宁高宁:想要并购成功必须要和几种人说上话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对话

 



  在10月14日即将播出的《对话》“寻找企业家的无形资产”节目现场,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国家和企业在走向国际以后能不能真正建立起一个长远的企业去经营,最终达到战略目标,而不是为了走出去而走出去,这个我觉得还是应该需要考虑的。

3

  另外就是所谓的CEO走出去有多大影响力,宁高宁表示:“我觉得个人肯定还是有影响力的,所谓的影响力就是在这个行里知道有这么个人。有几个环节你必须要自己出来去谈,比如说一开始做所谓的审慎性调查、搞法律文件是不太需要你的,一大堆人抢着干这个活。最需要你的首先是你要能和这个卖家,和这个决策者,你直接打电话,我觉得这个必须做到,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中间全部有问题。另外就是和你的竞争对手谈话,很多不是很大的投资,但是很多都在竞争,你和每个竞争者都通电话,你们是怎么想的,你们是什么战略,你能不能给我,给了我们之后我们怎么合作,这个要做到,否则就不行。然后还要和当地政府说上话,因为我们在澳洲的企业就是到了最后一刻马上投标了,还要对中国企业做一个特别审查。如果我们的标书里写我们的标书投了,但是要Subject 2,决定POP,我们的标书就是一个不合格的标书,很难令人接受。另外我觉得一定要和员工和媒体见一两次。”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宁高宁
  • 并购
  • 成功
  • 必须
  • 几种人
  • 说上话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