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深交所研究所所长:深交所将加快推动农业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深圳证券交易所研究所所长金立扬11日在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现代农业投资峰会上透露,深交所今后将加快推动农业企业上市,目前已处于上市辅导期的农业企业有40家。

  金立扬说,深交所现有的1537家上市公司中,农林牧渔企业只有31家,而且这些企业与国外农业龙头企业相比,实力很弱。如在深交所上市的8家种子公司,在研发上的投入总共只有2亿元,而国外大企业往往在10亿美元以上。

  金立扬表示,农业企业的投资风险有其特殊性,这需要投资者更有耐心和眼光,深交所也需要对这一领域加大研究力度,以便使资本市场为农业企业提供更好的融资平台。

  金立扬说,目前很多投资者在国内经济发展上有两个共识:一是西部的发展刚刚开始;二是国内正在向消费社会转型,老百姓需要更好、更安全的农产品。这表明今后农业领域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尤其是西部的农业企业很值得关注。

  据了解,今年3月深交所已与我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签订了共建农业企业培育服务基地合作备忘录,以加快推动农业企业上市进程。  (记者毛海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