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外交部:日企货物通关检查遭拖延报道不实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杨依军王慧慧)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向主管部门了解,日本媒体有关受钓鱼岛问题影响,日本企业对华出口货物通关检查遭到“拖延”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他说:“目前中国海关办理日本企业在华通关手续均按照规定程序,实施正常例行检查。”

  在回答有关日本外相就钓鱼岛问题与日中经贸关系发表言论的问题时,洪磊说,当前中日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是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采取挑衅行动造成的,中方在领土主权问题上是讲原则的,中国的领土主权不容侵犯。当前中日经贸关系受到影响的责任完全在日方。

  他说,中国一贯主张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同世界各国的经贸关系。中日作为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互为主要经贸合作伙伴。我们重视发展中日经贸合作。现在重要的是,日方应拿出诚意纠正错误,妥善处理当前面临的问题,为两国合作恢复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