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文化传媒板块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据报道,昨日北京时间19点,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中国作家莫言获奖。

  莫言1981年开始创作生涯,迄今有长篇小说《红高粱家族》、《天堂蒜苔之歌》等,中短篇小说集《透明的红萝卜》、《爆炸》等。另有《莫言文集》五卷。

  文化传媒板块中,新华传媒昨日盘中异动,逆势大涨4.81%。今日传媒板块或受追捧。

  据中国证券网援引报道称,新华传媒去年曾与上海文艺出版集团签约共同打造数字出版产业,后者出版了莫言18部作品,几乎把莫言的作品一网打尽。分析认为,莫言获奖,其著作必将风靡海内外,游资敢死队势必会借风炒作出版传媒股。

  新华传媒(600825)看好公司图书及报纸广告业务的战略转型思路。

  中银国际认为,新华传媒2012上半年营业收入8.1万元,同比下降1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7万元,同比下降22.4%,合每股收益0.06元,低于预期。中银国际仍然很看好公司图书及报纸广告业务的战略转型思路——由传统“都市报新华书店”定位拓展至“营销数字出版院线电商文化地产……”全媒体板块,但若无外延扩张,短期内难以看到鲜明业绩拐点,小非解禁压力仍存在,暂维持持有评级。

  中南传媒:中信建投认为,公司是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出版传媒上市公司之一,拥有出版、印刷、发行、印刷物资供应等一套完整的出版业务产业链,业务经营范围涵盖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动漫、手机报、数字报、框架媒体等多种介质。

  中文传媒:东兴证券认为:中文传媒作为全国领先的出版传媒集团,在传统主业稳健增长的背景下,物流项目已经呈现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影视业务、文化城新业态也将在未来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并带来利润贡献。东兴证券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86元、1.02元和1.20元,对应PE分别为18.5倍、15.4倍和13.3倍,公司作为出版传媒行业龙头,估值仍处行业较低水平,随着定增募投项目的进展,业绩将进一步提升,给予“推荐”评级。(据证券时报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