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创业板监管出杀手锏 证监会设上市公司监管二部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在创业板即将迎来三周岁生日之际,为了加大对创业板公司的监管,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1日表示,证监会设立上市公司监管二部,专门从事创业板监督管理,原有上市公司监管部更名为上市公司监管一部。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7月份以前,创业板推出近三年来,还没有一家公司发布过被立案调查的公告,而目前短短2个月内,就出现了三家公司被立案稽查,创业板俨然成为监管层重点关照的对象。

  证监会公布数据显示,经过三年运行,创业板市场已初具规模。创业板共有355家上市公司。另有32家公司上会并通过,正等待发行。除节后最新上市的光一科技,目前创业板上市公司总股本为599.70亿股,流通股本232.08亿股,募集资金净额2145.63亿元,平均发行市盈率55.79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