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三季度房地产地价同比下跌一成五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于猛)国土资源部11日公布的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的监测结果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用地供应10.4万公顷,同比减少12.5%,与2010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房地产用地出让均价1647元/平方米,同比下跌15.5%。截至9月,全国未竣工住房用地约35.33万公顷,相当于近三年全国住房年均供应量的3.7倍。截至9月底,全国18个省(区、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用地落实率已超过100%。前三季度,房地产用地出让价款1.37万亿元,同比减少29.9%。

  今年前三季度的房地产用地供应量虽较2011年同期减少约一成,但与2010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住房用地供应量则相当于前五年同期平均供应量的1.25倍。上半年,受房地产销售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土地市场整体偏冷,购地需求相对不足,致使住房用地供应量同比减少约两成。进入第三季度,各地着眼于增大土地供应推动房屋建设量,改善房地产市场供求预期,平抑房价,普遍加大了推地力度,三季度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4.43万公顷,相当于上半年总量的74.2%,其中,住房用地供应3.06万公顷,相当于上半年总量的75%。总体看,今年的房地产和住房用地供应基本保持平稳。

  监测数据表明,当前,土地市场运行整体仍然偏冷。从地产市场房地产用地交易情况看,仍然略显偏冷,土地供应中流标流拍多于去年。从前三季度来看,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中流标流拍率为8.3%,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其中住房用地流标流拍率为8.9%,同比上升4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各地上报已成交的房地产异常交易地块31宗,虽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7宗,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92宗,同比跌幅为74.8%;异常交易地块的平均溢价率为105%,较上一季度降低了25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3个百分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