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美元11日对主要货币普遍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11日电(记者 牛海荣)由于当天公布的就业数据明显好于预期,美元作为避险工具的吸引力降低,11日美元高开低走,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下跌。

  当天早盘,美元一度走强,主要是因为欧元的走势受到了西班牙评级被降的压力。前一天晚间,国际三大主要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公司将西班牙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BBB+下调两级至BBB-,仅比垃圾级高出一级,并将其前景展望定为“负面”。

  然而,美元的涨势未能持续,因为西班牙评级遭降另一方面也加大了西班牙政府的融资压力,从而可能会推动其尽快提出救援申请,为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扫清障碍。

  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降至33.9万,是200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美国的就业市场改善,推动投资者转向相对风险较大的资产寻求较高回报。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92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897美元;1英镑兑换1.6043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008美元。1美元兑换0.9347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38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789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08加元;但1美元兑换78.34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8.19日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