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2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海通证券

  股票:登海种业(002041)

  精彩摘要:

  公司发布了《关于早熟、高产品种登海618夏玉米高产田测产验收结果的公告》。新品种618是早熟玉米高产品种的新突破,该品种将会为公司增强市场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但意在长远(预计登海618明年上半年可以通过山东省审定,明年四季度将在山东区域销售);

  点评:

  新的登海618意在长远,近期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全年业绩有望超越市场预期,这也是上调公司评级的主要理由。目前整个玉米行业因库存较多导致销售难度增大的事实,但同时市场对于公司新销售季节的期望过于悲观。目前的判断是公司2012年业绩有望达到0.73元,同比增长10%(而市场较多预计公司今年业绩同比下滑)。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四季度临近,种子板块的关注度在不断提升:历史上来看,四季度种子板块的活跃度总是较高,今年也不例外,整个板块主题性投资的气氛渐浓。除此之外,今年四季度政策层面的期冀将往年更多:针对各主要公司刚刚发放的《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证》、有望正式出台的种业发展规划、种业基金等驱动性事件较多。相关品种的龙头公司仍是瞩目标的:玉米品种中的登海种业全年业绩可能会超市场预期,且业绩和估值双重见底、前期跌幅较深,弹性更高;水稻品种的隆平高科(全年业绩增速快且较为确定、后续种质资源丰富、政策扶持之主要标的)稳定性更强。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为0.73和0.94元,重申对于公司今年业绩有望超越市场预期的判断。与此同时,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四季度整个板块逐步升温、且本身前期调整较多、估值和业绩双重见底的背景下,值得重点关注。上调公司盈利评级至“增持”,目标价23.50元,对应2013年25倍的PE估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