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2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民生证券

  股票:卫宁软件(300253)

  精彩摘要:

  公司公布2012年三季报预告。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约40%-60%,预计在50%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35%;预计在20-25%左右。其中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20万元-420万元,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40万,因此扣非净利润增速将略低于净利润增速。

  点评:

  订单饱满,累计订单增速逐季提升。新签订多个100万元以上医疗卫生信息化项目合同,截止三季度该类合同总金额约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00%。一季度累计订单同比增长约为50%,上半年累计订单同比增长约为70%,由此可见订单增速逐季提升,反应了医疗信息化行业持续的高景气度以及公司在竞争中的优势地位,下游还将保持旺盛的需求。

  进入下半年订单转化为收入的节奏加快。上半年在订单高速增长的情况下收入增长较为平淡,有两个原因:1)政府项目比重加大,需要沟通的时间更长;2)大项目比重加大,进场施工时间不确定性加大。进入下半年,无论是政府还是医院都必须尽快完成年初预算的额度,以便来年继续申请相关经费,因此收入确认及回款都会更加迅速,订单将能够更有效的转化为收入。

  销售费用增长仍然较快:一方面公司加大外地市场的开拓力度,异地布点扩张为明后的业务快速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也加大了新业务如公共卫生业务的推广力度。同时加大员工招聘力度,从11年末的638人增长到12年中的731人,预计年底会突破800人,因此管理费用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费用的投入将在明年产生成效,因此明年费用率有望下降。

  估值:

  研报称,考虑公司仍然面临比较大的小非减持压力,因此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2012、2013年EPS为0.56、0.80元,对应2012、2013年PE分别为35.8、25.1x。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