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2日早间研报精选 16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方证券

  股票:红日药业(300026)

  精彩摘要:

  公司公告称完成了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36.248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自此,公司直接持有康仁堂100%股权,康仁堂成为红日药业的全资子公司。

  点评:

  收购少数股东权益预期将增厚业绩。此次收购新增股本约1922万股(尚未完成发行),新收进康仁堂股权约36.25%,此次收购将增厚红日药业的每股收益(以中报为例,红日药业每股收益0.48元,而此次新增股本对应的中期少数股东损益折算每股0.99元,增厚明显)。且康仁堂管理层拥有红日药业股权后,其利益也将与二级市场更趋一致,有利于公司发展。

  考虑到本年度此次少数股东权益可能仅并表1个季度,且第四季度往往是康仁堂费用投入较大的季度,因此其增厚效应将有望在2013年体现。

  三季度业绩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根据公司前日的预增公告,预计其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应在5350万-7768万之间,同比增速43%-87%,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估计单季数据环比二季度应仍有提升,即增速应该位于中上线。虽然单季度增速较前两个季度有所下滑,与并表因素和基数效应有关:血必净销售2011年下半年开始逐步恢复,基数有所提高;同时重要子公司康仁堂有21.75%的少数股东权益在2011年9月份开始并表,也导致了基数提高。但总体来说,预计公司利润仍保持了较快的增长。

  血必净和配方颗粒产能瓶颈有望解除。血必净和康仁堂仍是未来增长的主力。其中血必净新产能有望于2013年1-2季度投产,逐步解除产能瓶颈;而康仁堂的配方颗粒业务前景依然看好,新产能也有望年内逐步投产。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5、1.34、1.68元,按DCF估值,目标价为37元,对应2013年27.6倍PE估值,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