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李克强会见德国外长 强调贸易保护是“死胡同”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

  李克强说,中德都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和世界主要经济体,双方应着眼长远,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两国关系,扩大利益交汇。中德、中欧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各方应共同维护良好发展局面,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和出口,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欧洲的绿色发展和扩大就业,双方是互有需求、互补双赢的关系。希望德方积极推动欧盟从大局出发,妥善处理相关贸易摩擦。贸易保护是“死胡同”,协商合作才是共赢的大趋势。

  李克强指出,近日,欧洲稳定机制正式启动,这是欧元区稳定市场信心和危机治理的重要步骤,德国作为最大出资方,起到了推动作用。中方希望这一机制能够发挥更强的救助力和协调作用,促进受援国逐步走出困境,实现新的增长。中方愿继续支持欧洲解决主权债务问题和推进一体化进程的努力。

  韦斯特韦勒表示德中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愿在更高层次和更宽领域拓展同中方的合作。感谢中方始终支持欧方克服主权债务问题。德方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愿继续推动欧盟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欧中贸易争端。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