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北京9月新房均价2.09万元 成交量连降三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房协发布本市9月份住房市场运行情况。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统计,9月份,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2.09万元/平方米,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0.9%,房价连续三个月环比持平、同比下降。全市商品住房成交2.09万套,环比减少7.5%,刚性需求仍为市场主力。

  新房连续三月量减价稳

  北京房协发布消息称,9月份北京市商品住房市场延续了7月份以来量减价稳的走势。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数据统计,9月份,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2.09万元/平方米,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0.9%,房价连续三个月环比持平、同比下降。

  据统计,全市商品住房成交2.09万套,环比减少7.5%。其中新建商品住房(剔除保障性住房)8893套,环比减少2.2%,继6月份达到新高后已连续三个月减少;二手住房1.2万套,环比减少11.1%,连续两个月减少。

  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刚性需求是市场的绝对主力,居民首次购房比重占九成左右。

  陈志分析成交量回落的原因称,一是前期积压需求得到有效释放,二是新上市项目价格优势减弱。

  前期的需求释放主要是企业以价换量推动,但近期上市项目价格优惠减少,对购房者吸引力减弱;三是购房者预期趋于稳定。近期国家和本市不断释放坚持调控不放松的政策信号,使得购房者预期趋稳,入市更为理性。

  住房成交热点区域分化

  另据市住建委统计数据及北京房协观测,9月份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热点区域分化明显,新房成交集中在郊区,二手房则是学区房交易最活跃。

  数据显示,新建住房成交主要集中在大兴、通州、昌平、房山、顺义等发展新区,分布在五环外,占到了八成左右。二手住房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其中东城、西城和海淀的学区房比较活跃。

  陈志称,学区房价格偏高现象在国内其他一线城市和西方国家大都市也普遍存在。由于前期价格上涨较快,学区房的价格已经到了一个高点,今年以来,学区房的价格和租金涨幅呈回落态势。

  “银十”需求回落价格持稳

  陈志表示,总的来看,9月份市场延续了7月以来的平稳回落的态势,与房协上个月的预测相吻合。10月份开局仍延续了这个态势,10月1—7日,商品住房共成交529套,比去年同期减少23.1%,处于假日常态水平。

  北京房协预计,10月份购房需求将继续小幅回落,价格将基本保持稳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