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宾馆毛巾清洗缺监管猫腻多 碱面洗后再用酸中和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报道,出差、旅游难免住宾馆,想到床单、被套、毛巾没有洗干净,肯定很多人心里不舒服。北京卫生监督所今年抽检了部分旅店的消毒情况,检查发现毛巾合格率不到9成,被子、枕头等床上用品也有部分不合格,问题出在细菌总数超标。细菌超标背后,藏着怎样的隐情呢?

  细菌超标,意味着什么呢?北京卫生监督所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解释。

  相关负责人:它这可能没消毒,没洗干净啊!

  北京日光精细(集团)公司培训学校负责人王超义,长期从事洗衣技师培训,他告诉记者,很多宾馆的床单、毛巾都委托给洗衣厂清洗。北京仅通州就聚集了四、五十家洗衣厂,北京接近四分之一的宾馆清洗都是在这完成的。

  王超义:基本都是低星级酒店的,大部分五星的、合资的有自己的洗衣厂,像凯宾斯基、东方君悦都有自己的洗衣厂。

  记者:五星的可能有自己的洗衣厂,一般四星以下的可能会交给洗衣厂,是吗?

  王超义:对,是的,一般交出去洗。

  如家、汉庭等快捷酒店都是委托专门的洗衣厂清洗,就连五星级的北京饭店也是委托给洗衣厂清洗。北京饭店客房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原来我们自己有洗衣中心,现在不在了,拆了。

  记者:为什么拆了,自己洗不是更安全吗?

  工作人员:没地儿了,后面不是拆了都盖楼了吗?

  因为场地有限,或者考虑节约成本、环保要求等种种因素,很多宾馆,尤其是四星以下的宾馆,都把清洗交给洗衣厂。但是问到怎么监督洗衣厂的洗涤质量,多家宾馆开始变得支支吾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