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查获山寨可乐雪碧上万瓶 工厂被查封从业人员被抓捕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厂房里堆放了不少“山寨”可乐和雪碧。

  

  “山寨”可口可乐的生产线。

  事发鹤山,该制假贩假工厂已被查封,8名从业人员被抓捕归案

  生产的假货主要销往湖南、江西和广西等地

  本报江门讯 (记者陈杰 通讯员罗永元摄影报道)昨日,江门三打办公布一起制假贩假案件,案值高达近百万元。三打办称,这些高仿真的“山寨”可乐和雪碧主要销往湖南、江西和广西等地,而负责生产的8名从业人员已被抓捕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总价值近百万元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鹤山鹤城镇东坑村这家生产假冒伪劣可口可乐和雪碧的工厂,厂房就在马路边的民房里,现已被工商部门查封,大门紧闭。鹤山三打办工作人员打开大门后,记者发现除了生产设备留置外,地上一片狼藉,用来生产假冒可乐和雪碧的甜蜜素、标签等散落一地。

  据鹤山三打办工作人员介绍,接到群众举报和摸排后,现场查扣该加工厂用于生产假冒饮料加工生产线两条,制造饮料原料一大批,以及氧气瓶、叉车、马达等生产运输设备,空“可口可乐”瓶约2万个。另外,已经加工完成的假冒“可口可乐”3600瓶,假冒雪碧6672瓶。

  鹤山三打办工作人员称,这批加工成品均标注广东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广东太古可乐惠州有限公司等商标,总价值达到近百万元。

  山寨品竟然高仿真

  据鹤山质监局食品生产监管股股长杨伟东介绍,根据对现场查处假冒伪劣可口可乐和雪碧的检测结果显示,这批“山寨”可口可乐和雪碧高仿度十分高,几乎可以假乱真。杨伟东称,在对这些产品进行19种食品标准指标检测时,发现其中18种符合真可口可乐和雪碧的标准,唯一不符合检测标准的只有“甜蜜素”一项。

  杨伟东说,就口感等而言,这家公司生产的“山寨”可乐和雪碧与“真版”并没有太大区别,消费仅从口感等方面很难辨别真假。

  而根据现场遗留下来的“山寨”商标,记者通过手机二维码扫描,竟然也发现这些商标也都有不同销售平台提供的参考价格,近乎“以假乱真”。

  有关部门将继续深挖

  鹤山三打办工作人员称,根据已被抓捕犯罪嫌疑人供认,该工厂生产用的原材料主要由茂名、佛山等地的车送货上门,生产出来的假冒伪劣可乐和雪碧主要销往江西、湖南和广西等地。

  该工作人员称,将从这些犯罪嫌疑人入手,深入挖掘其背后生产链条和保护伞等,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健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