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云南检察院与烟草局联手 遏制涉烟草职务犯罪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法制日报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与省烟草专卖局局长余云东今天在《关于共同开展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意见》上郑重签下各自的名字,进一步加强联系协作,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烟草领域职务犯罪。

  意见指出,云南各级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惩治的特殊预防功能,积极为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各项业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结合执法办案,分析研究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管理和制度方面的漏洞,提出预防建议并协助堵漏建制;要积极开展专项预防、系统预防,促进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烟草专卖系统职务犯罪的发生。

  在健全案件移送机制中,意见指出,云南各级烟草专卖局应及时将涉嫌职务犯罪的案件和线索移送同级人民检察院;各级人民检察院在查办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时,应及时将违反党纪、政纪但不构成犯罪的案件和线索移送同级烟草专卖局。(记者刘百军 通讯员赵安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