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早评: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莫言获奖引爆传媒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五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报2109.07点,涨6.20点,涨幅0.29%,成交3.24亿元;深成指开盘报8695.29点,涨30.20点,涨幅0.35%,成交3.91亿元。

  盘面上看,个股活跃,中国作家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引爆文化传媒概念股,新华传媒、川版传媒、长江传媒、大地传媒4只传媒股以涨停开盘,仅S板小幅回落。   

  今日市场的主要消息有:非上市公众公司合规可到交易所上市;巴西韩国降息,多国央行有放水冲动;证监会为创业板量身打造监管二部;深交所建议关注稳定分红公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汇改以来新高;创业板首份三季报亮相,银信科技净利增逾二成;B股企业筹划出路瞄准回购方式;莫言获诺奖 文化传媒产业受鼓舞;美对华光伏双反终裁落地,中方或提起诉讼;国土部:土地市场未现全面回暖动力;香港地铁模式获高层认可,二三线城市或掀上马潮;80家大中钢企前八月亏损逾30亿元。

  申银万国证券在10月策略中指出,股指超跌和维稳政策使得10月反弹行情可期,市场资金风险偏好将会有所上升。但缺乏基本面和资金面推动的反弹对政策依赖度高,存在政策利好边际效应递减和兑现不及预期的风险,虽有自下而上的主题机会,但缺乏自上而下的清晰投资逻辑和带动性广、持续性强的领涨热点,反弹将呈现短平快的特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