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旅游研究院:85%休闲活动局限于家庭范围内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日报

 



  中国旅游研究院今天发布的《中国休闲发展年度报告(2011-2012)》认为,我国居民休闲时间总量不足、休闲活动内容单调、休闲空间半径偏小,但我国全民休闲氛围已逐步形成,休闲产业将爆发出极大的市场潜力。

  该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城乡居民休闲水平二元结构显著、居民休闲时间总量不足、休闲活动内容单调、休闲空间半径偏小。城镇居民工作日休闲时间在4小时以下的比重为61%,且85%以上的休闲活动局限于家庭范围内,86%以上的城镇居民休闲半径小于5公里。我国休闲类企业总体规模在不断扩大,2011年我国302家休闲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为12826亿元,总资产为19340亿元。针对今后我国公众的休闲需求和休闲能力的不断提升,分布区域和休闲企业所有制的非均衡化和多元化发展是我国休闲发展的主要趋势。目前,我国休闲产业,旅游产业、餐饮产业、文化娱乐产业、体育健身产业、互联网产业都表现朝着更加多元化和大众化、快速增长、产业融合的方向发展的特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