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莫言获诺贝尔奖 英文版作品在美国受追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11日,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莫言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本土作家。

  据中新社报道,莫言11日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传到美国,立即引发美国出版界的很大反响,其英文版著作随即在美国书店热销。

  此外,中新社报道称,莫言的《天堂蒜薹之歌》和《酒国》等作品在今年11月就会推出最新英文再版。

  美国时间11日清晨,中新社记者前往纽约几大书店搜寻莫言的英文版书籍。在位于曼哈顿的史传德(Strand)书店,店员帮记者在书店系统中找到了莫言著作《酒国》的英文版,他告诉记者还有库存,但找遍书店却一无所获。

  而书店老掌柜佛瑞德.巴斯(Fred Bass)当天正好在店内收购旧书。闻听有人正在找莫言的书时表示,“你不是今天第一个来找莫言作品的人”,早有人“捷足先登”了。

  巴斯介绍称,书店原有多本莫言的库存书,但最近两天销量极快,现在已几乎售罄。当天上午卖出去的一本书是莫言的《天堂蒜薹之歌》,为1995年美国出版的英文版。他还说,记者找的这本《酒国》目前可能已被别人抢先预订。

  除了巴斯外,史传德书店的几位高管都已知道莫言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消息。他们对记者说,美国出版公司在近几年出版了多种莫言著作,今年很可能会重新再版,以满足市场需求。

  此外,据观察,亚马逊网上书店莫言的多种书籍依然显示为有货状态,但他的一些英文版著作价格有上升趋势。2000年美国出版的《酒国》英文版,售价已达60美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