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23位女性登上2012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吴亚军居首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全球著名财经类杂志《福布斯》今日发布了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在今年的上榜富豪中,有23位女性富豪,比去年少了3位,其中,吴亚军继续领跑女性富豪,以390.6亿元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碧桂园的杨惠妍和富华国际集团的陈丽华,她们分别以277.2亿元和176.4亿元暂居二三名的位置。

  据福布斯统计,今年的上榜富豪中,有23位女性富豪,比去年少了3位,她们的财富总额也从去年的2,325.5亿元下降到2089.4亿元,占400富豪财富总额的7.85%。其中,身价超过100亿元的女性有7位,与过去两年情况相同,且还是去年的同一批人。这23人中有6名女性富豪的财富来源与房地产相关,其中有5位名列前10,且占据前4名。

  吴亚军继续领跑女性富豪,以390.6亿元高居榜首,且在整体榜单中,由去年的第7名上升到今年的第5名。紧随其后的是碧桂园的杨惠妍和富华国际集团的陈丽华,她们分别以277.2亿元和176.4亿元暂居二三名的位置,有趣的是,她们还形成“首尾呼应”,31岁的杨惠妍是2012福布斯中国400富豪中最年轻的女性富豪,而陈丽华以71岁高龄成为榜单中最年长的女性。

  杨惠妍今年仍然是福布斯榜上最富有的富二代。但是她依然秉持自碧桂园上市以来的低调作风,在公司内更为专注于未来战略及碧桂园品牌方面的工作,并未对目前碧桂园的内部事务作过多干涉。碧桂园的员工描述杨惠妍是“相貌端庄,气质颇佳。”而杨国强则强调,杨惠妍的心地很好,这是他愿意将自己的巨额财富留给她的原因。陈丽华则一度是福布斯富豪榜上的中国女首富,她出身贫困,高中辍学后,开始做家具修理生意,开办了家具厂,1982年移居香港后,从事国际贸易、地产投资,积累了可观的资本。80年代末她回到内地投资房地产。尽管陈丽华已经将富华国际集团交给儿子赵勇打理,自己则专注于收藏紫檀木,但由于开发金宝街时拆毁名人故居,陈丽华每次媒体曝光总会陷于争议之中。

  榜单中,下降最多的是味千(中国)的潘慰和浙江恒逸集团的邱祥娟,分别从去年的197名和214名下降到今年的365名和393名。上升最快的是涌金集团的陈金霞,从去年的129名上升到今年的87名。

  此外,榜单中还出现了3个新面孔,分别是新光控股集团的周晓光(41.6亿元,234名)、京运通的范朝霞(37.5亿元,282名)和深圳玛丝菲尔时装的朱崇恽(32.1亿元,349名)。 (中新网财经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