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规模全国领先 企业将赴港洽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郭宇靖)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获悉,11月5日举行的第16届京港洽谈会将首度推出北京的文化创意板块,近50家优秀文化创意企业将首度赴港,并与香港优秀的文化创意企业进行一对一接洽。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产业发展部部长周峥介绍,此次京港洽谈会上除了针对重点文创项目、文创发展区域特点等进行推介外,还将有北京文创企业与香港的文创企业进行项目签约和现场洽谈和对接,目前已初步商谈了8个签约意向,涉及金额150多亿元人民币。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说,北京市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本次京港洽谈会中该板块将在香港会展中心最大的会场亮相,希望与更多香港企业、在港内地企业、在港海外企业等能够有对接、洽谈和投资机会。

  梅松表示,此次选取了一批最优秀的文创企业赴港参加活动,包括文化科技融合类企业,如大唐云动力、歌华文化、光线传媒、FAB精彩集团等。同时,还有在业界有名的各家拍卖公司、资产经营公司,比如东方信达、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等。此外,北京市级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包括798、宋庄、751、中国乐谷、八达岭长城旅游集聚区等,都将做重点的展示和洽谈。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规模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据统计,2011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1989.9亿元,同比增长17.2%,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2%。全年文化创意产业收入达到9012.2亿元,增速超过21.1%。当前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共有法人单位5万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法人单位6800多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