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保监会力挺股市第二批17家添丁险资新管家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卢晓平)距险资4项新政出台仅1个多月时间,保监会在节前挂出了首批9家非保险机构新管家名单后,节后第一周,又快速推出第二批险资新管家名单。

  今日上午10点多,保监会网站上挂持股了备受业界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第二批17家险资新管家名单,显示出保监会力挺股市,支持证券市场的信心和力度。

  根据《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中国保监会对下列投资管理人的报告材料进行了评估,均符合办法规定的条件,可以受托管理保险资金。

  包括:长城基金、富国基金、广发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华宝兴业基金、华夏基金、宏源证券、建信基金、南方基金、鹏华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投摩根基金、招商证券、招商基金、中信证券。

  其中,除了第一批已有的证券和基金等机构外,第二批新面孔出现了3家证券资产管理公司。

  权威人士评论称,保监会快速推出险资新管家,是加速市场化进程的表现。监管效率的改革和提速,利于大大提升监管效益和水平。同时,随着保险资金对外投资渠道不断拓展,对外开放力度的不断增加,使得保险业在综合经营大潮中真正迈入开放、创新、改革的市场化运作新阶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