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港股恒指半日涨0.48% 资源股领涨蓝筹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港股恒生指数今日冲高后随A股收窄涨幅,资源股领涨蓝筹。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01.71点,报21,100.76点,涨幅为0.48%;国企指数涨83.86点,报10,314.97点,涨幅为0.82%,大市成交304.79亿港元。外围方面,A股沪指冲高后反跌。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但西班牙评级遭下调,市场好坏消息参半,欧美股涨跌互现。

  相关消息

  欧盟委员会成员莱万多夫斯基10月11日在纽约大学出席活动时表示,欧债危机暴露出了欧元在架构以及运行方面的各种缺陷。他指出,欧元本身缺乏必要的灵活性协调机制,是问题的根本所在,而目前,大家所关注的问题则在于,欧元所存在的各种先天性缺陷是否还有得到弥补的可能。

  加拿大财长费海提10月12日表示,加拿大暂时性地支持IMF的呼声。IMF于10月11日要求在削减预算赤字规模上给予深陷债务危机的西班牙和希腊两国更多时间。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令人鼓舞,暗示失业率今年将继续回落。布拉德称,只要美国经济保持扩张,美国失业率将继续走低。此外,其不认为有任何操纵9月就业报告的阴谋。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周四表示,美联储新推出的刺激政策正在对其信誉构成风险,因其可能向市场发出旨在推高通胀的错误讯号。

  周四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美国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与奥巴马的对决中,将其领先优势扩大至3个百分点。

  友邦保险(1299)收购荷兰国际集团(ING)在马来西亚的保险业务终获通过,友邦将斥资17亿美元(约132.6亿港元)进行收购,而ING在公告中表示,收购可能于明年第1季度完成。友邦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祺昨表示,该行过去一段日子专注发展马来西亚保险业务,完成收购后,马来西亚将成为友邦第4大市场,看好前景。

  内地汽车转向系统制造商浙江世宝(1057)获准于深交所A股挂牌,证券及投资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刘晓平昨表示,拟发行不超过6,500万股,筹集约5.1亿元(人民币,下同)将用于扩大产能,预期于2015年综合年产能可由去年度160万套增加至逾400万套。

  外电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指国寿(2628)拟于近期在银行间市场发行100亿元(人民币,下同)次级债券,债券年期分别为10年及15年,用于提升公司偿付能力,以优化资本结构。若消息属实,是次发债将会是国寿年内的第2期次级债券,国寿已于6月底发行280亿元次级债券,年期为10年。副总裁刘家德曾表示,为补充附属资本,今年内将发行不超过380亿元次级债券。

  华能国际(0902)公布,其全资拥有的华能苏州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近日获得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该项目将建设2台200兆瓦级(E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预计总投资约为14.74亿元人民币,其中20%为项目资本金,由公司自有资金出资,其余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南方航空(1055)昨日公告宣布,母公司南航集团通过上交所以买入方式增持公司500万股A股股份,令持股比例由42.22%升至42.27%,但公告未披露买入价等细节。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A股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今年6月南航曾表示,计划按每股4.3元人民币代价,向集团发行不超过20亿元的A股股份,并将于中国证监会核准后6个月内予以发行。

  名家解读

  恒明珠证券粱渊认为,由于考虑到目前内地可能还会出台相应刺激经济的措施,市场暂时未选择离场,而是进行调仓操作或持股观望。预计短期内大市料会在21000点关口形成争持,等待进一步指引。此外,昨日,A股出现回软,无视证监会颁布的关于“取消了32项行政审批项目”及“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无需核准”,暗示投资者在大盘走高后,显得底气不足。不过,暂时上证未破2100支撑,调整仍属正常。但若再出现下跌,恐怕也会拖累港股步入调整。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11 日,港股继续震动上行的走势,权重板块内银股发力炒上去,带动国指进一步确认升穿10000 关口。在恒指和国指两个相关指数同步向上突破的背景下,我们维持早前的观点判断,估计港股有进入短期整体强势的机会,大盘稳中向好的后续性会来得较强,而中小票的追捧热情将逐步转浓。如果大市的日均成交量能够放大至600 亿元,轮动的运行模式将有可能发展至新一轮普涨的状态。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部副总裁郭家耀分析认为,美股周四先升后回,美国就业市场数据表现理想,带动大市早段向上,但标普下调西班牙信贷评级,拖累大市回软。港股预托证券个别发展,亚太区股市今早靠稳,预料大市早段未有明显方向。内地股市走势飘忽,但未有影响港股表现,中资金融股、基建股等走势转强,带领指数由低位反弹,预料恒指短期于21,000点附近仍有一番争持,20,800点则有较强支持,后市仍上望21,400点水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