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英杂志称国家人均巧克力销量越大 诺贝尔奖得主越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在线

 



  

  巧克力(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联社10月11日报道,英国一杂志近日刊文称一个国家的人均巧克力销量与这个国家获得诺贝尔奖人数有密切关系。巧克力销量越高,获诺贝奖的人数越多。

  报道称,这个看起来很无厘头的研究结果并没有在发表在小报和八卦杂志上,而是刊发在权威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

  本文作者是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弗朗兹·梅瑟莉(Franz Messerli),他认为有证据证明绿茶、红酒和巧克力中的黄烷醇能够减缓脑部的衰老,甚至有增强脑部活动的效果。

  按照人口比例来看,瑞士就是一个巧克力销量和诺贝尔获得者都很多的国家。美国与丹麦、爱尔兰、比利时和德国的比例相当。(尹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