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股指震荡回升 多空激战60日均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两市午后继续震荡整理,指数有所回升,沪指盘中翻红并一度回到60日均线上方。截至14:00,沪指报2103.94点,涨1.07点,涨幅0.05%,成交386.7亿元;深成指报8661.65点,跌3.44点,跌0.04%,成交412.5亿元;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幅相对较大,其中创业板指报707.08点,跌0.66%;中小板指报4309.59点,跌0.62%。

  传媒股今日高开低走,午后依旧领涨。受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消息的影响,传媒板块一度7只个股涨停,但是盘中涨停个股均打开涨停板,资金出逃的迹象比较明显。截至发稿,参与出版莫言作品的新华传媒涨停,长江传媒涨逾6%。分析人士认为从业绩上,莫言单个作家的作品对出版集团利润贡献很小,但是此次的获奖将是出版传媒行业的重大催化剂。

  银行股表现较强,个股全线飘红,南京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涨幅均超过1%。券商股和地产股午后回升,有色金属和水泥板块的跌幅有所收窄。

  题材股的炒作继续降温,地热能概念股大幅回调,仅汉钟精机上涨。而苹果概念、智慧城市、3D概念、三沙概念、南沙新区等概念股都有明显的跌幅。

  周五市场依旧围绕60日均线展开震荡整理,虽然开盘后冲高,但是随着大量获利盘的涌出,很快回落走低。量能始终未能放大导致上升动能不足,而权重股的整体弱势也拖累指数持续上行。股指在连续上涨之后,亦有震荡整固来消化短期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的需求。目前的政策预期和环境仍然支撑反弹延续,但是由于基本面没有出现较为明确的复苏,指数向上的空间并不是很乐观。投资者可关注60 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和成交量的变化,留意相关热点的短线机会和三季度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