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节后机票价格“跳水” 部分航班价低于高铁价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国庆黄金周一过,许多航线的机票价格下调十分明显。昨日记者了解到,节前部分全价票或者高价票的热门航线,节后机票价格最低降至2-4折,下调幅度颇大。

  记者查询携程网境内机票预订数据了解到,10月8日以后至10月底之前,从上海始发的机票,降幅最大的线路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西安、三亚、厦门、深圳、成都、重庆、昆明、海口等地,折扣基本在原价的2折至4折不等。

  记者还发现,部分线路出现了机票价与高铁价倒挂的情况。比如,在10月10日携程网上查询到的结果显示,上海飞北京航线10月11日最低票价450元,另加190元的机建和燃油税费共640元,11月上中旬更有低至430元的机票。而上海始发去北京的高铁二等座票价555元,一等座票价935元,机票价格低于高铁票价。如果再算上时间成本,选择民航出行的优势更大。(记者孟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