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四大利空导致跳水 操作盯紧两大信号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大盘在莫言勇夺诺贝尔文学奖下出现一波高开反弹,但无奈K线调整压力与套牢盘出货出现回落。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传媒、新三板概念、化工材料、三网融合、银行、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开采、环保、家电、3D概念、黄金等板块下跌。四利空下乃是今日大盘一路跳水的元凶。

  1、产业资本密集“抄底”增持潮10月或遇真空期,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主要股东的增持行为将受到相关规定的限制,这意味着股东增持“真空期”将到来。较大的打击了本轮反弹的真正气动力。

  2、深交所加快推动农企上市40家公司整装待发,市场再次显现抽血机。

  3、美对华光伏终裁关税最高254% 多数企业将被挤出。在全球经济遇冷下,国际队中国经济的制约开始加剧无疑加深了宏观经济转暖的预期,直接破坏宏观层面上的反弹空间与高度。

  4、汇金的几次增持当时较好的刺激了一波反弹但每每最后加速探底,而且近期4次增持出现的效果是一次不一次削弱,对于本次的增持更多的也仅仅是象征性意义。

  从技术上说从KDJ上看,沪指的KDJ的J数值已经高于100,指标超买,这说明短线震荡下挫的概率相对较大。其次从MACD上看,沪指的MACD小时线上,DIF和DEA出现了高位死叉说明短线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从均线上看,大盘已跌破了MA60均线,说明大盘未能站稳60日均线,已经跌破强支撑,大盘短线或将小幅回落,短期大盘已经向空。

  故,强阻力位在2130点,强支撑位在2080点附近。2130点突破过去,反弹则可延续。反之如果再回探2080点,不排除重新考验2000点整数关的可能性。就午后而言,跌破2100,下午如果不能拉起,将继续下跌到2080支撑,但近段时间以来管理层呵护市场态度明显,目前的调整我们认为是短线的一次洗盘,并不是反弹的结束,每一次回调都是布局的好机会。

  当前的操作策略是不要纠结于猜测哪个点位是底部,而需要做的是选好股票。行业配置上,市场结构性机会集中在中报超预期增长、大消费、政策利好驱动等三条主线中。说到具体板块,投资者应关注中成药、电子信息、商业物流、酿酒食品、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