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下周买什么:5大券商看好6板块46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电力设备:需求激增招标量急剧扩张 荐9股

  单批招标量有所下降,前三标已招标量达2011年98%以上。国网第三批共招标各类电表共1719.3万台,同比下降33.14%,环比下降35.78%;其中智能电表共招标1647.8万台,同比增长39.05%,环比下降35.69%;2级单相智能表共招标1472.14万台,环比下降38.52%;1级三相智能表共招标152.98万台,环比增长5.76%;0.5s级三相智能表共招标22.1万台,环比下降2.19%。

  从今年前三批招标来看,2级单相智能表共招标5408.34万台,同比去年前三批增长65.2%,占去年全年招标量的99.9%;1级三相智能表共招标409.67万台,同比增长23.6%,占去年全年的80.7%;0.5S级三相智能表共招标52.28万台,同比增长38.5%,占去年全年的99.5%。从招标量来看,今年全年招标量预计为7000万台,增速约20%,但国网辖区总共需求为约2.9亿户,今年增长越多意味着未来出现断崖式下滑的可能性越大。且与需求10%增长相比,去年全年共有三家智能电表企业融资大规模扩产能,而这部分的产能消化预计仍有难度。

  用电信息采集推广加速,招标量急剧扩张。2012年第三批共招标集中器、采集器486.41万台,环比下滑27.19%;专变采集终端共招标16.63万台,环比下滑11.6%。用电信息采集设备的国网集中招标是从2011年第5批开始的,2012年前三批集中器、采集器招标量已是2011年第五批的25.85倍,专变采集终端招标量是2011年第五批的4.11倍。从整体来看,用电信息采集设备的招标呈现急剧扩张的态势,这主要由于用电信息采集此前的投资与电表的大规模安装不匹配的缘故。我们认为,随着智能电表招标量及安装量的持续增长,对用电信息采集的需求也将配套增长。

  厂商集中度进一步下降,关注崛起的龙头。从行业的集中度来看,第二批招标中2级单相智能表的前十名厂商份额合计有所回升,由41.8%回升至44.24%;1级三相智能表的前五名厂商份额合计为31.99%,较第二批的39%左右又出现了明显下滑。从厂商来看,传统的龙头企业林洋电子、三星电气、威胜集团仍保持着较高的份额,值得关注的是在智能电表方面份额提升较大的科陆电子(1级三相智能表市占率由前几批的1%回升至3.47%)和信息采集设备的林洋电子(专变采集终端方面,林洋电子市占提升至9.02%)。而光一科技、安徽南瑞中天电力电子没有在专变采集终端招标中获得中标量。

  由于用电信息采集设备与智能电表存在配套关系,而用电信息采集设备的安装往往滞后于智能电表的安装,预计今年的配套将会为集中器、采集器和采集终端带来需求的高速增长。建议关注份额较高的厂商,如林洋电子(601222,未评级)、三星电气(601567,未评级)、科陆电子(002121,增持)、新联电子(002546,未评级),以及今年份额提升较明显的国电南瑞(600406,买入)、正泰电器(601877,买入)、积成电子(002339,未评级)。载波芯片制造商东软载波(300183,未评级)、福星晓程(300139,未评级)l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超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东方证券 曾朵红)

  医药:持有优质股迎估值切换 荐12股

  投资建议:以时间换空间,持优质股完成估值切换4季度行业政策处于“相对真空期”,下半年医药运行数据将好于上半年。当前医药板块绝对估值12PE25X(整体法),基本合理;相对全部A 股PE 溢价率139%,处于偏高水平。医药股中长线稳定的业绩增长预期,尤其是和其它行业的业绩比较优势仍十分明显,有望继续支撑其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和相对收益。预计四季度医药板块走势以窄幅震荡为主,优质股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获取“以时间换空间”的中线收益。建议继续重点持有发展格局清晰、竞争优势突出、业绩增长明确、估值合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10月份建议重点关注:天士力(现代中药龙头,主业强劲)、云南白药(品牌中药龙头、大健康业务超预期)、广州药业(资源丰富、经营上升)、华东医药(工商主业均优异)、国药一致(持续超预期)、华润三九(OTC 龙头,业绩稳健)、恒瑞医药(化学制药龙头,稳健增长)、中恒集团(中药注射剂龙头、强劲恢复)、昆明制药(快速增长)、双鹭药业(增势明确)、上海医药(稳定增长、估值吸引)、丽珠集团(经营持续好转)。(国信证券 贺平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