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策略:小幅回落寻求支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大势猜想:小幅回落寻求支撑?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一度拉升后在2127点反弹受阻,随后便一路下行,在临近午间收绿,午后维持震荡走势,最终收在2100点之上。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多数下行,文化传媒、化纤、银行板块领涨,水泥建材、有色金属、电子元件板块领跌。概念板块方面,石墨烯、滨海新区、新三板概念股领涨,S股、食品安全、数字电视概念股领跌。大盘方面,收盘刚好在5日线和60日线之间,大盘来到了反弹的关键位置,在上方阻力较大的情况下,若不能放量突破则有再度小幅回落的风险。

  应对策略:在头肩底反弹的颈线位必须放量才有可能突破,否则将再度回落,可适度参与局部行情,短期涨幅较大个股注意落袋为安。

  主力猜想:用利好麻痹散户?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近两日关于市场的利好消息不断,汇金增持银行股之后,央企又接连增持,掀起一轮增持潮,但市场对此反应有限,在反弹的关键位置踟蹰不前,在大股东不断"摇旗呐喊"的时候,市场人气却不断下降,个股跌幅加重,我们不得不怀疑主力背后的真正动机,在利好不断涌现的时刻我们或许应保持一份清醒。

  应对策略:目前多头和空头处于平衡,主力在利好下却显得做多动能不足,应警惕其背后动机。

  热点猜想:林业局发文促林业发展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林业局11日消息,国家林业局发布加快科技创新促进现代林业发展的意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林业科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强化创新,重点突破,优化配置,支撑发展"的方针,遵循林业科技规律,围绕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紧密结合,以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强化技术集成配套、改善林业科技创新条件为重点,提升林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林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为现代林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应对策略:A股上市公司中林业股比较少,可适当关注永安林业、景谷林业、中福实业、吉林森工、升达林业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